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范仲淹祖坟风水的神奇传说  

2013-12-19 15:13:14|  分类: 阴阳宅风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范仲淹祖坟风水的神奇传说

 

天平山腰似笔架,多奇峰怪石,山石环回,挺秀奇伟。站在高处远看,一块块山石如同丞子们上朝专用朝板(“笏”),故此山有“万笏朝天”之贵,是苏州郊外不可多得的风水宝地。

 

范氏家族是苏州的名门,范仲淹祖籍本河南,其在苏州的祖宗,是唐代的范隋。范隋是唐代宰相范履冰的六世苏,唐懿宗李漼时曾任浙江丽水县丞,后因战乱定居吴中(今苏州)。范隋死后,并未葬回老家,而是落根于天平山。到范仲淹时,范仲淹的曾、祖、父三代(时称“三太师”),先后下葬于天平山。

 

今天看,范仲淹的祖坟葬到了风水宝地,实际当年可是块“葬不宜”的凶地。当年,天平山一带乱石成堆,杂草丛生,风水先生称这里的格局是“五虎扑羊”,葬此有“乱箭射胸”之灾。

 

那凶地又怎么变成了吉地?传说“三太师”下葬之时,忽然狂风大作、飞沙走石,地动山摇。等狂风过后,眼前的景象全变了,石头似乎翻了身,状似朝笏,这才有“万笏朝天”之贵,范氏子孙将代代富贵,出人头地。

 

这种说法,自然是迷信,天平山的奇石,或坐或卧或立或邪,是漫长岁月风化的结果,哪是什么一场狂风就能刮翻身的?(转自新浪博客)

 

范仲淹祖坟风水的神奇传说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堪舆老师·孙启泰

 

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孙启泰老师 编撰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