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民间四柱八字法处处包含哲学  

2013-10-16 09:49:57|  分类: 八字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民间四柱八字法处处包含哲学

 

“四柱”即人的出生年、月、日、时,配之干支两字,二乘四共八个字,俗称“四柱八字”。  

 

四柱八字,俗称算命术,雅点叫命理学。以四柱间之生克制化、刑冲会合汇成象数,象来表示事物变化过程,数来确定时间及事物的尺度。对人一生的吉凶祸福进行预测的一门学问,千百年来,经过人们的不断发展与完善,已经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理论体系,在民间经久不衰。

 

客观地说,四柱八字在掌握其自身变化规律后,是可以预测的。因世界万象若能类比、模拟出来七成已是大有成绩的,故不可不信也不必全信,其参考价值是不容怀疑的。

 

哲学基本理论包含四大部分:唯物论,辩证法,认识论,唯物史观。而传统的四柱八字在应用中得到充分体现。

 

四柱八字,首先要明白一点是古代天文历法。现在一些科普工作者缺乏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古代科技的了解武断地下一些不负责任的观点,是不符历史本来面目的。四柱八字反应的是天体运动规律,人是宇宙天体进化衍生出来的,必然受此规律支配。根据人出生的时间即人的节点及出生的地点大体推导人的一生变化,这和研究DNA目的一致。人的后天学习努力在一定范围内确实是可以有所改变调整的,故古人云天行健君子自强不息,但要彻底改变是不可能的,否则就不是规律了。

 

在民间因其操作者文化阅历有限,或因营生目的夸大结果或对结果描述不准确,而让人们对此有非议。

 

在民间有鸡狗不到头,羊入虎口一说。因我们缺少文化普及使人们产生错误的理解。中国现有十三亿人,属鸡属狗属虎属羊得有一亿人,怎能说个个不到头个个不幸福呢!四柱八字围绕干支五行生克制化、刑冲会合,有点有线有面有体组合。有的克好、有的生好、有的刑好、有的冲好,其具体是要整体看、整体把握,六个螺帽只能找六个螺杆才能匹配,找8个的金的螺杆对六个螺帽来说是无法用的。找对象找匹配的才能长久。

 

民间四柱八字法处处包含哲学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堪舆老师·孙启泰
 

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孙启泰老师 编撰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