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星象法意,可辨六亲之性情品位  

2014-02-21 10:33:30|  分类: 八字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星象法意,可辨六亲之性情品位

 

 所谓星象法意,是指六亲星所临干支之意象,所乘神煞之意象,所乘纳音音义之意象,以及六亲自坐十二长生宫之法象。来共同演绎表达该六亲之性情品位。例如六亲星最宜贵人、德神、德秀临之,必然主该六亲有贵气福气,如母星临贵,多主母亲富贵,往来无白丁。父亲临德必主父亲有德,出入有鸿儒。子星临词馆学堂,必然子女科甲功名。父星临马,父闯天下,母星临马,碌碌为家等等。

 

十干有体象,十二支有类象,如母星丁火坐未,未为太常,主仪容,饮食,富贵者断母亲漂亮有仪容,贫贱者断母亲为家庭“煮妇”。又如辰戌魁罡,父星坐之,富贵者为权断刑法之官,一般多主父亲平常,多为务农、屠夫、技艺等工农阶级。再如子星临甲,富贵者必然栋梁科甲,若结合断为一般的则是子女脾气如雷,甲为雷,倔拗。可见,干支意象需要结合多方面的富贵贫贱特征取不同的类象。当然快速论命中属于直断独白亦行。纳音体象主要看主本关系,君臣宾主的匹配,但是在六亲断事中亦起到很关键的作用,例如母临佛灯火,可断处处帮助别人,所谓佛光普照是也,但要想得到丁点别人的帮助则难,正是你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再如子星临剑烽金,则断子女性刚。妻星坐杨柳,则杨柳小曼腰等。与干支意象一样,是结合多方面断事。

 

长生、沐浴(败)、冠带、临官、帝旺、衰、病、死、墓、绝、胎、养乃十干寄十二宫之称谓,描述人生之发展变化过程,周而复始。以胎生库旺为四贵,败病死绝为四忌。长生诀蕴涵的人事内容十分庞大,于命术言之,为技法之总汇仓库。例如西施貌美,只因多带长生。再如财星不透只带库,一生只作守财奴。在断六亲方面,女儿临冠带,则主女儿爱打扮。断老人临冠带,则为戴帽子,断六畜杀临冠带则为养鸡,断生意则为包装、装饰品。女命七杀又临败,则恋爱失败被人甩。父星临帝旺,则父亲为一家之帝王,也可能是一厂一企业之王。祖母临病,则祖母生病,吉则为帮人看病为医生。女命官杀混杂又临胎,丈夫心怀鬼胎。偏夫带胎,暗结珠胎。妻星临衰,不是样衰就是体衰等等。

                        -------------摘自十一六亲提纲


星象法意,可辨六亲之性情品位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堪舆老师·孙启泰

 

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孙启泰老师 编撰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