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三种特殊命理结构 /孙启泰  

2014-04-23 10:23:26|  分类: 八字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种特殊命理结构  

 

寅、巳、酉:

如果你熟悉地支所代表的时空方位和相应的时间的话,就会知道,寅是太阳升起的方位,在夏季也是太阳升起的时间,在节令上是初春,是一年的开始。巳是日近当空,即将达到全盛的时候,也是夏天的开始。酉是太阳落山的方位,在节气上代表中秋,是收获的季节。根据人类“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习惯,这三个地支囊括了一天中最好的时间。

命中有这个结构的八字,一般都可以称为是好命,最次的情况下,也会遇到贵人相助。只是由于日主天干的不同,有人体现在升官(或升职),有人则体现在发财。但是总的特性是顺遂、如意。因此这种结构定名为“吉祥如意”结构。“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正是对这种结构的真实写照。

 

卯、巳:

当你看到一个八字中有这两个字的时候,就要意识到,这很可能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历史上很多风云人物的八字中,都有这两个字,由于当时搞命理的人不懂这种结构的意义,派生出很多牵强附会的解释。可以这么讲,这种结构代表着这个人具备了某种优秀的因子。

在现实当中,卯代表花木,代表风;而巳则代表太阳,因此这种结构我定名为“风和日丽”。

有同学问:亥、卯、巳是否可以组成一种特殊结构呢?

需要说明的是,我对特殊结构的定义是:必须要适用于所有的天干。而后者只适用于亥水为忌神的天干。如果你能正确应用命理特殊结构的话,我并不反对这种观点。

在现实中,水是无所不在的,因此亥是一个很难制掉的地支。只有亥卯未三合局与亥、卯、巳的组合可以制了亥水。

 

酉、亥:

酉是日落时分,亥是挑灯夜读的时刻,因此我把这种结构定名为“秉烛而行”。也想过采用“红袖添香”一类的命名,但是感觉不妥。

命中具有这种结构的人,都比较爱学习,或是容易产生学习的冲动,并且学习能力比较强。过去推崇“学而优则仕”,因此过去很多官员的的命中也具有这种结构。

当一个人的命中具备了这种结构,或者是学历很高,或者是杂学大家。具体的分别则取决于天干特性的不同。

 

特殊命理结构的发现,使得很过去无法解释的命局,得到了正确的解读。需要指出的是,特殊结构并不等于是钻石结构,某些字的出现,依然可以破坏掉这些特殊结构,因此大家在应用的过程中,需要不断地领悟,才能正确地应用这些特殊结构。习武之人有一句常说的话,说是“打拳不练功,到老一场空,”用在这里是再贴切不过了。(转自百度空间)

 三种特殊命理结构  /孙启泰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堪舆老师·孙启泰

 

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孙启泰老师 编撰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