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左青龙右白虎”纯属荒谬 “东青龙西白虎”才是真理  

2014-08-08 10:58:09|  分类: 阴阳宅风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左青龙右白虎”纯属荒谬 “东青龙西白虎”才是真理

 

现如今风水学界,普遍认为风水四兽的方位确定原则是“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实质此论十分荒谬。其荒谬的原因是:

不知道“青龙、白虎、朱雀、玄武”的由来本质是什么。风水四兽,实则是“二十八宿”在天球上的组合构成形式,如果把“二十八宿”的东方七宿之星辰用线连接起来,其形就像一条龙,所以,古人把东方七宿合称龙,又因东方为木色青,故称东方七宿为青龙;如果把“二十八宿”的西方七宿之星辰用线连接起来,其形就像一只虎,所以,古人把西方七宿合称虎,又因西方为金色白,故称西方七宿为白虎;如果把“二十八宿”的北方七宿之星辰用线连接起来,其形就像一只龟,又因北方为水色黑,故而称北方七宿为玄武;如果把“二十八宿”的南方七宿之星辰用线连接起来,其形就像一只鸟,又因南方为火色红,故而称南方七宿为朱雀。由此可知,青龙只能在东方,白虎只能在西方,玄武只能在北方,朱雀只能在南方。也就是“东青龙、西白虎、南朱雀、北玄武”才是合乎“二十八宿”天星理论在风水上的应用原则,如果变成“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则完全违背了“二十八宿”天星理论在风水上的应用原则。

虽然郭璞《葬书》有“葬以左为青龙、右为白虎、前为朱雀、后为玄武”之论,但作为一代风水师祖,郭璞不可能不知道“青龙白虎,朱雀玄武”的来龙去脉,郭璞也不可能犯这种《管氏地理指蒙·左右释名》第27中“夫以左右为龙虎者,犹坐北向南而言也。或穴西面东,则北名青龙之木,南名白虎之金,品目谬戾,姓音乱絮而不伦。况五声以宫为纲,而商角徵羽以类举。中央以土为正,而金木水火之位分,惟取吾身之前后左右,而言四势者,乃得其真。彼木色青,德象龙,金色白,德象虎,水色黑,德象玄武,火色赤,德象朱雀。此四象之方隅与四势而不相应。”十分低级的错误。依理而论,如果郭璞是正确的,那么“管氏”就是错误的;如果“管氏”是正确的,那么郭璞就是错误的;如果郭璞是正确的,那么“青龙白虎、朱雀玄武”的来历本质就是错误的;反之就是郭璞错误的。凭理而论,“郭璞、管氏”作为一代师祖都不可能犯这种原则性错误,“青龙白虎朱雀玄武的本质来历”更无需质疑。那么唯一理性和符合郭璞生活时代客观实际的推论就是“郭璞时代,宅墓一般都追求‘背风向阳’”,而在北半球“背风向阳”的实质是“坐北向南”,在这种客观情况下,郭璞用“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来方便说,就完全符合客观事实和“四兽的来历本质”,也和“管氏”所论相符。郭璞采用“前后左右论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实质与历代祖师采用“长房、二房、三房”之说论“第一胎次生人、第二胎次生人、第三胎次生人”一样是方便说而已。因为“长房”未必一定是第一胎次生人,“二房”也未必是第二胎次生人,“三房”也未必是第三胎次生人,因为这个当下是“长房”的人,在其出生前,其母亲未必没有发生过“流产、引产”之事情,也未必没有发生过出生的小孩夭亡之事情,如若这样,那这个“长房”之人还是“长房”吗?因为这个当下是“长房”的人,在其出生前,其父亲未必没有与其他女人生育过小孩,其母亲也未必没有与其他男人生育过小孩,若果如此,那这个当下是“长房”的人,还能算是“长房”吗?如果长房不是第一胎次生人,那还能叫做“长房”吗?“二房、三房”不是第二胎次第三胎次生人,那还能叫做“二房、三房”吗?依理分析,历代祖师所谓的“长房、二房、三房”之论实质是指“第一、第二、第三胎次”出生的人,而不是指当下存在的“老大、老二、老三”,因为如果若是指当下存在的“老大、老二、老三”是“长房、二房、三房”,那么风水上,就会出现“老大去世了,老二变成了长房,老二去世了,老三又变成了长房”的荒谬理论。

因此可知:青龙白虎朱雀玄武以“前后左右”论纯属方便说而已,并非客观真实,而以“东南西北”论“青龙白虎朱雀玄武”才是客观真实之理。

大量的风水实践也证明了:只要是按照“东青龙西白虎南朱雀北玄武”来论断勘验风水,则准确率远远高于以“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来论断勘验风水的准确率。广大风水学者不妨可以去实地检验这一观点的正确性。(转自新浪吕文艺博客)

 “左青龙右白虎”纯属荒谬 “东青龙西白虎”才是真理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堪舆老师·孙启泰

 

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孙启泰老师 编撰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