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孙启泰:江相八字推法歌  

2014-10-23 15:07:06|  分类: 八字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相八字推法歌

 

太极之内太极存,玄之又玄众妙门。

芸芸众生多际遇,同一八字归何人。

命理成俗有学问,玩其真谛在人文。

法入法出堪称儒,江湖纵横能通神。

八字推命分乾坤,男乾女坤把命论。

一个时辰分三刻,刻刻时辰不许混。

流星赶月排立春,正月初一花甲寻。

记清闰月和小近,人元歌中奥秘存。

命局流年配大运,神煞有云有不云。

一气二格三用神,中和为贵极者顺。

两气成象令定格,杂格百般皆不论。

无气悖格寻用神,财官参看断贵贫。

日主旺衰为用准,难在五行胡乱滚。

江湖各有各人法,盲师只将格局论。

不解人元司令歌,天花乱坠也非真。

司令人元识得准,胜负立判统三军。

司令人元为提纲,干支均与提纲拼。

干用旺相休囚定,支气再杂由令准。

长生死绝莫板取,墓库阴阳只一本。

刑冲合害非定论,支元强弱是其根。

月令最重本柱次,其次才是亲和邻。

覆载进退分逆顺,幽显清浊妙至臻。

三格无论正从化,须参年运寻活神。

命好运好一生顺,运差命好困死人。

 

人元司令歌

 

四正十阳二十阴,唯午丙丁己三分。

四库阴九会三合,土分阴阳十八跟。

戊丙各六余甲寅,土七三三壬庚申。

五戊九庚剩丙巳,戊七五甲壬亥深。

 

解说:

1、 子午卯酉月为四正,从本月节气始,阳干司令10天,阴干司令20天,如子为水,阳水壬司令10天,阴水癸司令20天。但唯有午月丙司令10天,丁司令10天,己司令10天。

2、 辰戌丑未月为四库,从本月节气始,阴会局之五行司令9天,如辰之会局寅卯辰为木局,阴木为乙,乙司令9;阴三合局之五行司令3天,如辰之三合局申子辰为水局,阴水为癸,癸司令3;本气为土,土分阴阳,如辰,因辰为阳支,其人元也含阳土戊,戊司令18天,而未为阴支,其人元也含阴土己,己司令18天,以此类推。

3 寅月戊司令6天,丙司令6天,其余为甲司令;申月己司令7天,戊司令3天,壬司令3天,其余为庚司令;巳月戊司令5天,庚司令9天,其余为丙司令;亥月戊司令7天,甲司令5天,其余为壬司令。

4、 此歌乃推算八字之关键,古已有之,今人往往不用。岂不知凡推算八字不用此歌,支中 藏干如何取舍?既生又刑如何定论?冲合相并如何决断?为库为墓以何为准?五行乱滚怎定旺衰?所以说:八字中,天干为天时,地支为地理,人元为人和。天时不如地理,地理不如人和。司令人元可以化不利为有利,也可以化有利为不利,主导着敌我双方力量的对比,决定着日主的衰旺和用神的选取。

 

   注:江相八字属于江湖体系其中一门,江湖体系为人论命,讲究情、理、法、术、道、势,门派林立,各有秘本,如:江相门、湘江门、巾箱本、玄关、法卷、讲门口诀、五柱山、论命书简等,与子平术高度融合。 (资料摘自网络,有一定应验性,故摘录以分享。)

 

孙启泰:江相八字推法歌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堪舆老师·孙启泰

 

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孙启泰老师 编撰

 

 

  评论这张
 
阅读(17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