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孙启泰:黄猴出洞山赋  

2015-02-02 15:14:28|  分类: 阴阳宅风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猴出洞山赋

——吴景鸾题

 

案上文峰对面圲,蜂腰鶴膝妙无穷,木火冲天皆显,人间仕子受皇封,凤阙叠叠宝重重。三千粉黛皆拱,几百烟花也异峰,乾龙同结飞天凤,不及黄猴出洞中,案上文峰对面扦,儿孙科甲进仕翁,左右行龙如云走,蜂腰鹤膝是迎送,穴坐天门居第一,七星耀彩对真容,巽鷄鸣阙而群起,艮狗天市两相逢,右边流水湾环绕,左边挂榜列于东。誰人寻得此宝地,中元亦白富石嵩,辰戌丑未开科甲,壹拾贰名进士翁,两位状元四榜眼,五位駙马伴皇宫,嗟嗟兮,何不忍吾地葬吾祖公,连观三次云雾朦胧,奉告天地不点,即收云雾见日红,现出其形势好真容,妙妙呼,可惜千金难买此处,嗟嗟呼,可恨祖德无情功。

独立黄猴向日红,猶如美女出房中

半露半闪谁人识,边正边斜奇怪踪

山赋来历:宋代风水大师吴景鸾在考察恩平地理时所题

龙:沉田过脉,脉从乾方入首,为一支奇特龙脉,形状为凤凰展翅,正如山赋所曰“蜂腰鹤膝妙无穷,宝盖重重,左右行龙如云走。”

穴:穴结天门,指最高处,为一骑龙穴。

砂:对面案,文峰对峙,震巽出水位,层层护砂,还有在乾兑方有很多小圆形的秀丽山峰护卫,正如山赋中赞曰“三千粉黛皆拱护,几百烟花也异峰。”

水:水从坤申、庚酉辛、戌乾亥三方会聚到堂,从巽位正库流出。穴座坎卦,收先后天坤兑卦之水到堂,而且水法由丁入丙入巽,即小神流入中神到大神,符合玄命三阳水法。

:坐癸向丁兼子午。

水口水口砂为捍门华表,两面高山把守。(转自周易应用研究网)

 孙启泰:黄猴出洞山赋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堪舆老师·孙启泰

 

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服务项目:

培训易经、道德经、黄帝内经、论语等文献

全面培训各类古今风水、阴阳宅法

地产楼盘、工厂、企业设计布局 

公司、企业、商铺、个人取名定号

 

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孙启泰老师 编撰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