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孙启泰风水大师:《抱朴子》内篇·对俗(完)  

2017-12-19 15:24:20|  分类: 国学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

或问曰:“为道者当先立功德,审然否?”抱朴子答曰:“有之。按玉钤经中篇云,立功为上,除过次之。为道者以救人危使免祸,护人疾病,令不枉死,为上功也。欲求仙者,要当以忠孝和顺仁信为本。若德行不修,而但务方术,皆不得长生也。行恶事大者,司命夺纪,小过夺算,随所犯轻重,故所夺有多少也。凡人之受命得寿,自有本数,数本多者,则纪算难尽而迟死,若所禀本少,而所犯者多,则纪算速尽而早死。又云,人欲地仙,当立三百善;欲天仙,立千二百善。若有千一百九十九善,而忽复中行一恶,则尽失前善,乃当复更起善数耳。故善不在大,恶不在小也。虽不作恶事,而口及所行之事,及责求布施之报,便复失此一事之善,但不尽失耳。又云,积善事未满,虽服仙药,亦无益也。若不服仙药,并行好事,虽未便得仙,亦可无卒死之祸矣。吾更疑彭祖之辈,善功未足,故不能昇天耳。”

文】

有人发问说:“修道的人应当首先建立功德,确实是这样不?”抱术子回答说:“有这种情况。据《玉钤经·中篇》所说,建立功德最为上策,纠正过错次之。修道的人将救人危难、使人免祸、治人疾病、使人不死作为上功。想求仙的人,首要的是应当把忠孝、和顺、仁义、诚实作为根本。倘若不去修行养德,却只是营求方术,最终是得不到长生的。上天司命的神监视着人间罪恶,那些做恶事大的人,司命神将三百天三百天地减损他的寿限;那些小有罪过的人,司命神将一百天一百天地减损他的寿限;依据为害的轻重,因而被减损的寿限也有长短。凡人受命得寿,自有定数。寿数本来就多了,则寿限难尽而迟死。倘若所禀受的寿数本来就少,而所犯下的罪孽却有许多,则寿限速尽而早死。《玉钤经·中篇》又说,人们要想成为地向,应当做出三百件善事;想要成为天仙,应当做出一千二件善事。倘若有了一千一百九十九件善事,却忽然在此期间又做了一件恶事,那么以前做的善事就会尽行丧失,便应该再从头计算善事数目。所以善不在大,恶不在小。虽然没做恶事,但嘴上提到所行善事,以及责求布施报答,便又失掉了这一件善事,只是其他善事不会完全失掉罢了。《玉钤经·中篇》又说,如果善事没有积满,即使服食了仙药,也没有用处。倘若不服食仙药,但却广行善事,即使不便得同,也可以免除猝死之祸了。我还进一步怀疑到彭祖一类仙人的善事没有做婿够,所以不能升天罢了。

孙启泰风水大师:《抱朴子》内篇·对俗(完)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