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孙启泰风水老师:《抱朴子》内篇·金丹(10)  

2017-12-27 15:07:26|  分类: 国学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

又稷丘子丹法,以清酒麻油百华醴龙膏和,封以六一泥,以糠火煴之,十日成,服如小豆一丸,尽剂,得寿五百岁。

文】

又《稷丘子丹法》,用清酒、麻油、蜂蜜、龙骨相拌和,用‘六一泥’包封,用糠火烧炼,十天后药成,每次服食如同小豆那么大一丸,用完一剂,得以长寿五百岁。

 

【原 文】

又墨子丹法,用汞及五石液於铜器中,火熬之,以铁匕挠之,十日,还为丹,服之一刀圭,万病去身,长服不死。又张子和丹法,用铅汞曾青水合封之,蒸之於赤黍米中,八十日成,以枣膏和丸之,服如大豆,百日,寿五百岁。

文】

又《墨子丹法》,用汞及五石液,在铜器中用火熬,用铁勺搅拌,十天后还原为丹,服食一刀圭的量,各种疾病就会离身,长期服用可以长生不死。

 

【原 文】

又绮里丹法,先飞取五石玉尘,合以丹砂汞,内大铜器中煮之,百日,五色,服之不死。以铅百斤,以药百刀圭,合火之成白银,以雄黄水和而火之,百日成黄金,金或太刚者,以猪膏煮之,或太柔者,以白梅煮之。

文】

又《绮里丹法》,先行飘取五石玉尘,配以丹、汞,放在大铜器中来煮,一百天后呈现五色,服食后长生不死。用铅一百斤,用药一百刀圭的量,合起来用火烧成白银,再用黄水拌和后用火烧,一百天变成黄金。黄金有时有太硬的,就用猪膏来煮,黄金有时有太软的,就用白梅来煮它,吃完一剂药后,就可以长生不死。

 

【原 文】

又玉柱丹法,以华池和丹,以曾青硫黄末覆之荐之,内筩中沙中,蒸之五十日,服之百日,玉女六甲六丁神女来侍之,可役使,知天下之事也。

文】

又《玉柱丹法》,用华池拌丹,用曾青、硫黄末上覆下垫,放进筒里沙里,蒸五十天,服食一百天后,玉女、六甲、六丁、神女就会前来侍奉,可贷役使,晓知天下的事情。

 

【原 文】

又肘後丹法,以金华和丹乾瓦封之,蒸八十日,取如小豆,置盘中,向日和之,其光上与日连,服如小豆,长生矣。以投丹阳铜中,火之成金。

文】

又《后丹法》,用金华拌丹,用乾瓦包封,蒸八十天,取出来放在盘里,对着太阳搅拌,药光上与太阳相连,服食像小豆粒那么大一丸,就可以长生了。把它投进丹阳铜中,火烧后变成金。

《抱朴子》内篇·金丹(10)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