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孙启泰风水老师:《抱朴子》内篇·金丹(11)  

2017-12-27 15:09:13|  分类: 国学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 文】

又李公丹法,用真丹及五石之水各一升,和令如泥,釜中火之,三十六日出,和以石硫黄液,服之十年,与天地相毕。又刘生丹法,用白菊花汁地楮汁樗汁和丹蒸之,三十日,研合服之,一年,得五百岁,老翁服更少不可识,少年服亦不老。

文】

又《李公丹法》,用真丹以及五石之水各一升,搅拌使它们像泥一样,在锅子里烧,三十六天后取出,再用石硫黄液拌和,服食十年的话,寿命可以与天地相始终。

 

【原 文】

又王君丹法,巴沙及汞内鸡子中,漆合之,令鸡伏之三枚,以王相日服之,住年不老,小儿不可服,不复长矣,与新生鸡犬服之,皆不复大,鸟兽亦皆如此验。

文】

又《王君丹法》,将巴沙及汞放进鸡蛋里面,服漆封合,让母鸡伏在上面,共三枚,在适当的吉祥日子里服食,可以延年不老,但小孩子不能服食,服食的话就不再生长了。给新生的鸡狗服食,都不再长大,鸟兽也都如此灵验。

 

【原 文】

又陈生丹法,用白蜜和丹,内铜器中封之,沈之井中,一期,服之经年,不饥,尽一斤,寿百岁。

文】

又《陈生丹法》,用白蜜拌丹,放进铜器中封好,沉到井里,期满一年,服食后历年不觉饥饿,服用完一斤,得以长寿一百岁。

 

【原 文】

又韩终丹法,漆蜜和丹煎之,服可延年久视,立日中无影。过此以往,尚数十法,不可具论。

文】

又《韩终丹法》,漆、蜜拌丹煎熬,服食后可以延年益寿长生不死,站立在太阳底下没有影子。除此之外,尚有数十种丹法,不能一一详细论述了。

 

文】

抱朴子曰:金液太乙所服而仙者也,不减九丹矣,合之用古秤黄金一斤,并用玄明龙膏、太乙旬首中石、冰石、紫游女、玄水液、金化石、丹砂,封之成水,其经云,金液入口,则其身皆金色。老子受之於元君,元君曰,此道至重,百世一出,藏之石室,合之,皆斋戒百日,不得与俗人相往来,於名山之侧,东流水上,别立精舍,百日成,服一两便仙。若未欲去世,且作地水仙之士者,但斋戒百日矣。若求昇天,皆先断穀一年,乃服之也。若服半两,则长生不死,万害百毒,不能伤之,可以畜妻子,居官秩,任意所欲,无所禁也。若复欲昇天者,乃可斋戒,更服一两,便飞仙矣。

文】

抱朴子说:”金液是太乙所服食而成仙的药,效果并不低于九丹。配制的方法是,用古秤称出黄金一斤,并用水银、雄黄、凝水石、戎盐、醋、硝石、丹砂,封好后就成水状。该经说,金液入口,通身就全呈金色。老子从元君那里接受这种道法,元君说,这种道法至关重要,百世才得出现一次,藏在石室之中。合制时,都得斋戒一百天,不得与俗人相互来往,要在名山之侧,东流水上,另外建立一处精致房舍,一百天炼成金液后,服食一两就可以成仙。倘若希求升天的话,都得先行断谷绝粮一年,才可以服用金液。假使服用半两,就能长 生不死,万害百毒都不能伤害自己,可以娶妻养子,居官受爵,随心所欲,没有任何禁忌。假使又想升天的话,就可以斋戒,再服用金液一两,便成飞仙了。

孙启泰风水老师:《抱朴子》内篇·金丹(11)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