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孙启泰风水老师:《抱朴子》内篇·金丹(6)  

2017-12-27 09:49:46|  分类: 国学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 文】

一转之丹,服之三年得仙。二转之丹,服之二年得仙。三转之丹,服之一年得仙。四转之丹,服之半年得仙。五转之丹,服之百日得仙。六转之丹,服之四十日得仙。七转之丹,服之三十日得仙。八转之丹,服之十日得仙。九转之丹,服之三日得仙。若取九转之丹,内神鼎中,夏至之後,爆之鼎热,内朱儿一斤於盖下。伏伺之,候日精照之。须臾翕然俱起,煌煌煇煇,神光五色,即化为还丹。取而服之一刀圭,即白日昇天。又九转之丹者,封涂之於土釜中,糠火,先文後武,其一转至九转,迟速各有日数多少,以此知之耳。其转数少,其药力不足,故服之用日多,得仙迟也。其转数多,药力盛,故服之用日少,而得仙速也。

【译 文】

一转之丹,服食三年成仙。二转之丹,服食二年成仙。三转之丹,服食一年成仙。四转之丹,服食半年成仙。五转之丹,服食百日成仙。八转之丹,服食十日成仙。九转之丹,服食三日成仙。倘若拿九转之丹,放在神鼎里面,夏至之后,晒得神鼎发烫,再在鼎盖下放进一斤来儿,趴下盯着瞧,等到太阳照着它们,它们不久就会呼啦一下子一起起来,辉煌亮堂,神光五彩,即化为还丹。取出后服食一刀圭那么多的量,就可白日升天。再有九转之丹的实验情形是:把丹药密封后放在土锅里,用糠水烧,先弱后强。其间一转到九转,快慢变化各有相应的日数多少,据此可证。那些转数少的,它的药力不足,所以服食用的时间而成仙迟缓。那些转数多的,它的药力强盛,所以服食用的时间少而成仙迅速。

 

文】

又有九光丹,与九转异法,大都相似耳。作之法,当以诸药合火之,以转五石。五石者,丹砂、雄黄、白礜、曾青、慈石也。一石辄五转而各成五色,五石而二十五色,色各一两,而异器盛之。欲起死人,未满三日者,取青丹一刀圭和水,以浴死人,又以一刀圭发其口内之,死人立生也。欲致行厨,取黑丹和水,以涂左手,其所求如口所道皆自至,可致天下万物也。欲隐形及先知未然方来之事,及住年不老,服黄丹一刀圭,即便长生不老矣。及坐见千里之外,吉凶皆知,如在目前也。人生宿命,盛衰寿夭,富贵贫贱,皆知之也,其法俱在太清经中卷耳。

文】

又有九光丹,与九转丹制作方法不同,不过大致相似而已。九光丹的制作方法,应当用各种药物混合火烧,使得五石发生变化。五石是指丹砂、雄黄、白曾青、磁石。每一种药石就会有五种变化从而各成五种颜色,五种药石合起来便有二十五种颜色,每种颜色的药石各一两,用不同器皿盛起来。打算使死人复活,死去不满三天的,取来青丹一刀圭的量和水来洗浴死人,再用一刀圭的丹拔开死人嘴巴放进去,死人马上就会复活。想要达到有人传送酒食的境界,就取黑丹和水,涂抹在自己左手上,自己想求什么,嘴巴里念叨什么,都会自行到来,这就可以招致天下万物了。想要隐形以及预知未来曾发生、将要到来的事情,以及延年不老,服食黄丹一刀圭的量,就会长生不老了,并且能够坐着看到千里之外,吉凶全都知晓,如在眼前。人生生来注定的命运如何,兴盛衰败长寿夭折,富裕显贵贫穷低贱,全都能知道,这种方法全记载在《太清经》中卷罢了。

孙启泰风水老师:《抱朴子》内篇·金丹(6)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