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孙启泰风水老师:《抱朴子》内篇·金丹(7)  

2017-12-27 09:50:39|  分类: 国学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 文】

抱朴子曰:其次有五灵丹经一卷,有五法也。用丹砂、雄黄、雌黄、石硫黄、曾青、矾石、慈石、戎盐、太乙馀粮,亦用六一泥,及神室祭醮合之,三十六日成。又用五帝符,以五色书之,亦令人不死,但不及太清及九鼎丹药耳。

【译 文】

抱朴子说:“其次有《五灵丹经》一卷,记有五种方法。用丹砂、雄黄、雌黄、硫黄、曾青、矾石、磁石、戎盐、太乙余粮,也用‘六一泥’以及神室祭醮合起来烧炼,三十六天完成。又用五帝符,用五种颜色书写,也使人不死,只是比不上太清和九鼎丹药罢了。

 

【原 文】

又有岷山丹法,道士张盖蹋精思於岷山石室中,得此方也。其法鼓冶黄铜,以作方诸,以承取月中水,以水银覆之,致日精火其中,长服之不死。又取此丹置雄黄铜燧中,覆以汞曝之,二十日发而治之,以井华水服如小豆,百日,盲者皆能视之,百病自愈,发白还黑,齿落更生。

【译 文】

又有《岷山丹法》,道士张盖踏在岷山石室中精心思考后,获得了这种方子。它的方法是烧炼黄铜,来制成方诸这种器具,用来承接月亮里的水,用水银覆盖其上后,再招来太阳精华在里面烧烤,长期服食这种丹药就不会死亡。再有取这种丹药放在雄黄铜燧里,用汞覆盖后再加暴晒的话,二十天后打开来调制一下就着井华水每次服食像小豆那么大一粒,一百天后,瞎子就能重见光明,各种疾病自行痊愈,头发由白还原变黑,牙齿掉了重新长出。

 

文】

又务成子丹法,用巴沙汞置八寸铜盘中以土炉盛炭,倚三隅堑以枝盘,以硫黄水灌之,常令如泥,百日服之不死。

文】

又有《务成子丹法》,用巴沙、汞放在八寸大的铜盘中,用土炉盛炭来烧,依靠三角坎来支起铜盘,用硫黄水灌巴沙与汞,经常使盘中像泥糊一般,一百天后服用它就可以长生不死。

 

【原 文】

又羡门子丹法,以酒和丹一斤,用酒三升和,曝之四十日,服之一日,则三虫百病立下;服之三年,仙道乃成,必有玉女二人来侍之,可役使致行厨,此丹可以厌百鬼,及四方死人殃注害人宅,及起土功妨人者,悬以向之,则无患矣。

【译 文】

又《羡门子丹法》,用酒三升拌和丹一斤,晒上四十天,服食一天,体内害虫和各种疾病就能立即消除,服食三年的话,仙道便得成就,必定会有玉女二人前来侍候自己,可以役使她们传送酒食。这种丹药可以制服百鬼,还有四方死人殃鬼危害人宅的,还有破土动工导致妨人的,只要将这种丹药悬挂起来对着它们,就可以没有任何祸患了。

孙启泰风水老师:《抱朴子》内篇·金丹(7)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