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孙启泰风水老师:《抱朴子》内篇·金丹(8)  

2017-12-27 09:51:34|  分类: 国学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 文】

又有立成丹,亦有九首,似九鼎而不及也。其要一本更云,取雌黄雄黄烧下其中铜,铸以为器,覆之三岁淳苦酒上,百日,此器皆生赤乳,长数分,或有五色琅玕,取理而服之,亦令人长生。又可以和菟丝,菟丝是初生之根,其形似菟,掘取剋其血,以和此丹,服之立变化,任意所作也。又和以朱草,一服之,能乘虚而行云,朱草状似小枣,栽长三四尺,枝叶皆赤,茎如珊瑚,喜生名山岩石之下,刻之汁流如血,以玉及八石金银投其中,立便可丸如泥,久则成水,以金投之,名为金浆,以玉投之,名为玉醴,服之皆长生。

文】

又有《立成丹法》,也有九种,类似九鼎丹,但有所不及。它的要点是,取雌黄、雄黄烧化其中铜料,用来铸成器皿,将器皿覆盖在酝酿三年的淳苦酒上,经过一百天后,此器全都长出赤乳,长达数分,有的呈现五色琅玕取下来调制以后服食,也可以使长生不死。还可以拌和菟丝。菟丝是要初生的根,它的形状类似兔。掘取菟丝时弄出它的血液,拿来调制这种丹药,服食后,人会立刻发生变化,想成什么就成什么。又拿朱草调制这种丹药,一次服食,就能乘风行云升上天空。朱草形状像小枣树,栽后长到三四尺,枝叶全成红色,茎干像是珊瑚,喜欢生长在名山岩石的下面,刻破后法液流淌如血,拿玉和八石金银投到里边,马上就可以像泥巴一样团成丸,时间一长就变成水,将金投入其中,名字叫做金浆,将玉投入其中,名字叫做玉服食玉浆、玉后都可以长生。

 

【原 文】

又有取伏丹法云,天下诸水,有名丹者,有南阳之丹水之属也,其中皆有丹鱼,当先夏至十日夜伺之,丹鱼必浮於水侧,赤光上照,赫然如火也,网而取之可得之,得之虽多,勿尽取也,割其血,涂足下,则可步行水上,长居渊中矣。

文】

又有《取伏丹法》说,天下各地的水,有名叫丹的,就像南阳的丹水之类,这些水里都有丹鱼,当夏至前十天夜间守候观察,丹鱼一定会浮在水边,红光上照,赫然如火,用网网取便可得到,得到的即使很多,也不要全部取出。割开丹鱼的血涂在脚下,就能够步行水上,长期居住在渊中了。

 

【原 文】

又赤松子丹法,取千岁蔂汁及矾桃汁淹丹,著不津器中,练蜜盖其口,埋之入地三尺,百日,绞柠木赤实,取汁和而服之,令人面目鬓发皆赤,长生也。昔中黄仙人有赤须子者,岂非服此乎?

文】

又《赤松子丹法》,取千年古藤汁液以及矾桃汁液淹泡丹,放在不透气的器皿里,炼蜜封盖器口,掩埋到地下三尺深处一百天,绞挤柠树的红色果实,取汁调和后服食,能使人面目发全部成为红色,也就是长生不死了。过去中黄仙人有个赤色须子,难道不是服食了这种丹药吗?

 

文】

又石先生丹法,取乌鷇之未生毛羽者,以真丹和牛肉以吞之,至长,其毛羽皆赤,乃煞之,阴乾百日,并毛羽捣服一刀圭,百日得寿五百岁。

文】

又《石先生丹法》,取尚未出生羽毛的雏鸟,用真丹拌牛肉喂它吞食,等到长大,它的羽毛都变成红色,这时再杀掉它,阴干一百天后,连同羽毛捣碎了服食一刀圭的量,服食一百天就可以获得五百岁寿命。

孙启泰风水老师:《抱朴子》内篇·金丹(8)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