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孙启泰风水老师:《抱朴子》内篇·金丹(13)  

2017-12-28 09:55:16|  分类: 国学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 文】

抱朴子曰:其次有饵黄金法,虽不及金液,亦远不比他药也。或以豕负革肪及酒炼之,或以樗皮治之,或以荆酒磁石消之,或有可引为巾,或立令成水服之。或有禁忌,不及金液也。或以雄黄雌黄合饵之,可引之张之如皮,皆地仙法耳。银及蚌中大珠,皆可化为水服之。然须长服不可缺,故皆不及金液也。

文】

抱朴子说:“其次有《饵黄金法》,虽然比不上金液,也还是比其他药物要强得多。有的用猪脖子下的脂膏和酒炼制,有的用皮调制,有的用荆酒、磁石溶制,有的可以拉成巾状,有的可以即刻调成水状服食。有的有禁忌,是比不上金液的。有的用雄黄、雌黄饵制,可以张拉成皮状,都是成为地仙的方法罢了。银和蚌中大珍珠,都可以化水状服食,但必须长期服食,不能断了,所以赶不上金液。

 

文】

抱朴子曰:合此金液九丹,既当用钱,又宜入名山,绝人事,故能为之者少,且亦千万人中,时当有一人得其经者。故凡作道书者,略无说金丹者也。第一禁,勿令俗人之不信道者,谤讪评毁之,必不成也。郑君言所以尔者,合此大药皆当祭,祭则太乙元君老君玄女皆来鉴省。作药者若不绝迹幽僻之地,令俗閒愚人得经过闻见之,则诸神便责作药者之不遵承经戒,致令恶人有谤毁之言,则不复佑助人,而邪气得进,药不成也。必入名山之中,斋戒百日,不食五辛生鱼,不与俗人相见,尔乃可作大药。作药须成乃解斋,不但初作时斋也。郑君云,左君告之,言诸小小山,皆不可於其中作金液神丹也。凡小山皆无正神为主,多是木石之精,千岁老物,血食之鬼,此辈皆邪炁,不念为人作福,但能作祸,善试道士,道士须当以术辟身,及将从弟子,然或能坏人药也。今之医家,每合好药好膏,皆不欲令鸡犬小儿妇人见之。若被诸物犯之,用便无验。又染采者恶恶目者见之,皆失美色。况神仙大药乎?是以古之道士,合作神药,必入名山,不止凡山之中,正为此也。又按仙经,可以精思合作仙药者,有华山泰山霍山恒山嵩山少室山长山太白山终南山女几山地肺山王屋山抱犊山安丘山潜山青城山娥眉山緌山云台山罗浮山阳驾山黄金山鳖祖山大小天台山四望山盖竹山括苍山,此皆是正神在其山中,其中或有地仙之人。上皆生芝草,可以避大兵大难,不但於中以合药也。若有道者登之,则此山神必助之为福,药必成。若不得登此诸山者,海中大岛屿,亦可合药。若会稽之东翁洲亶洲纻屿,及徐州之莘莒洲泰光洲郁洲,皆其次也。今中国名山不可得至,江东名山之可得住者,有霍山,在晋安;长山太白,在东阳;四望山大小天台山盖竹山括苍山,并在会稽。

文】

抱朴子说:“合制这些金液、九丹,既需要用钱,又应当进入名山,断绝人事交往,所以能够做到这些的人很少。而且在成千上万的人当中,偶尔才有一人得到经书。所以凡是作道的人,大约没有谁说到金丹了。首要的禁忌,是不要让俗人中不相信道的那些人,诽谤、讥笑、批评、诋毁金丹,否则的话,金丹就必然制不成了。郑隐说,之所以要这样,因为合制这种大药都应当祭祀,祭祀的时候太乙元君、老君、玄女都会前来监视审察。作药的人如果不到人迹罕至的幽静偏辟的地方,而让世俗间掘愚之人经过时听到看见的话,那么诸神便会责怪作药的人不遵守经戒,致使恶人有诽谤讥毁的言论,诸神也就不会再帮助作药人了。这样一来邪气得以进入,药便不能作成。必须进入名山之中,要斋戒一百天,不吃五辛生鱼,不与俗人相见,这样才可以去作大药。作药即便成了,也仍需斋戒,不但是开始制作时才需要斋戒。郑隐说,左元放告诉他,说是对于各种小小的山,都是不能在它们上面制作金液神丹的。凡是小山都没有正神作主,大多是木石精怪,千岁老妖,吸血鬼魅,这些东西都是邪气,不想为人作福。只会作祸。好好试探道士,道士应该是造道术来辟除身上邪恶的,及至路着道士的弟子们,有的即能败坏别人的仙药。现今的医家,每逢合制好药膏的时候,都不想让鸡、狗、小儿、妇女看见,倘若被这些东西冒犯了,使用起来便没有了灵验。还有染彩绘画的人憎恶被眼中有恶相的人看见,看见了就会尽失美色。何况是神仙大药呢?因此古化道士,合制神仙大药时,一定要进入名山,不要停留在普通的山中,正为的是这个。又据仙经,可以在其中精思合制仙药的名山,有华山泰山霍山恒山嵩山少室山长山太白山终南山女几山地肺山王屋山抱犊山安丘山潜山青城山娥眉山緌山云台山罗浮山阳驾山黄金山鳖祖山大小天台山四望山盖竹山括苍山这些山都是正神住在其中,其中有的还有地仙之人。山上都长着芝草,可以避开大兵大难,不只是在山中可以合制仙药。假使有道的人登山,那么这座山的山神一定会帮助他得福,他的仙药一定能制成。如果不能登上这些山的话,在海中的大岛屿也可以合制仙药。像会稽地区的东翁州、亶洲纻屿以及徐州地区的莘莒洲泰光洲郁洲都是仅次于上述三州的地方。如今中原名山不能到达,江东名山可以前去居住的有:霍山,在晋安;长山、太白山,在东阳;四望山、大天台山、小天台山、盖竹山、括苍山,并在会稽。

孙启泰风水老师:《抱朴子》内篇·金丹(13)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