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孙启泰风水老师:《抱朴子》内篇·至理(3)  

2017-12-29 14:36:01|  分类: 国学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 文】

抱朴子曰:召魂小丹三使之丸,及五英八石小小之药,或立消坚冰,或入水自浮,能断绝鬼神,禳卻虎豹,破积聚於腑脏,追二竖於膏肓,起猝死於委尸,返惊魂於既逝。夫此皆凡药也,犹能令已死者复生,则彼上药也,何为不能令生者不死乎?越人救虢太子於既殒,胡医活绝气之苏武,淳于能颅以理脑,元化能刳腹以澣胃,文挚愆期以瘳危困,仲景穿胸以纳赤饼,此医家之薄技,犹能若是,岂况神仙之道,何所不为?夫人所以死者,诸欲所损也,老也,百病所害也,毒恶所中也,邪气所伤也,风冷所犯也。今道引行气,还精补脑,食饮有度,兴居有节,将服药物,思神守一,柱天禁戒,带佩符印,伤生之徒,一切远之,如此则通,可以免此六害。今医家通明肾气之丸,内补五络之散,骨填苟杞之煎,黄蓍建中之汤,将服之者,皆致肥丁。漆叶青蓁,凡弊之草,樊阿服之,得寿二百岁,而耳目聪明,犹能持针以治病,此近代之实事,良史所记注者也。

文】

抱朴子说:“召魂小丹三使之丸,以及五英八石小小之药,有的立消坚冰,有的入水自浮,能够斩杀鬼妖,驱除虎豹,攻破积聚在腑脏中的邪气,擒拿躲藏在膏盲上的病魔,使来已弃置的猝死病人起死回生,使已经远逝的受惊魂魄返回体内。这些全都是普通的仙药,尚且能够让已经死亡的人复活,何况那些上等的仙药,为什么就不能让活着的人不死呢?越人扁鹊把已经断气的虢太子救活了,匈奴医生把已经绝气的苏武救活了;仓公淳于意能够解剖人的头颅来治疗脑病,华陀能够解剖人的腹部都来洗涤肠胃;文挚用激怒之法来治愈齐王,张仲景用穿胸之术来喂养病人。这些都是医家的浅薄技艺,他们治理病人尚且如此灵验,更何况是神仙之道,还有什么做不到的呢?人类之所以死亡的原因是:众欲损毁、年老、百病伤害、毒恶攻心、邪气伤害、风寒侵犯。如今倘若能够导引行气,还精被脑;饮食有度,起居有节;服用药物,思神守道;依天禁戒,佩符带印;伤生之徒,一概远之;这样就能通神,可以避免上面这六种危害了。现在医学所制通明肾气之丸,内补五络之散,骨填枸杞之煎,黄耆建中之汤,服食这些药物的人都能身强体壮。漆叶青黏,凡弊之草,樊阿服食它们,得以长寿二百岁,而且耳聪目明,还能够拿着针药来治病行医。这是近代发生的实际事件,是优秀史家所记录下来的。

孙启泰风水老师:《抱朴子》内篇·至理(3)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