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通玄真经》卷二·精诚(14)/孙启泰风水大师  

2017-05-11 09:49:06|  分类: 国学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通玄真经》卷二·精诚(14)/孙启泰风水大师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老子曰:振穷补急则名生利起,除害即功成,世无灾害,虽圣无所施其德,上下和睦,虽贤无所立其功。故至人之治,含德抱道,推诚施无穷之智,寝说而不言天下莫知贵其不言者,故“道可道,非常道也,名可名,非常名也。”著于竹帛,镂于金石,可传于人者,皆其粗也。三皇五帝三王,殊事而同心,异路而同归,末世之学者,不知道之所体一德之所摠要取成事之迹跪坐而言之,虽博学多闻,不免于乱。

文】

老子说:救济贫困补助急迫则名就,兴利除害则功成。世上无灾害发生,即使是圣人也没有施行德行的机会了;君臣百姓间上下和睦,即使是贤人也没有建立功名的机会了。所以至人之治,含德抱道,推诚乐施,无穷之智止息而不言,天下人之中没有谁了解以其不言为贵的,故“道,说得出来的,它就不是水恒的道;名,叫得出来的,它就不 是永恒的名”。书写在竹帛上,雕刻在金石上的东西,可流传于人的,都是其大概,也即有为之功。三皇五帝三王,每个帝王生活的历史时代不同,遭遇到的事情不同,但他们治国理民的思路却是先后一致的,治国理民的手段不同,但目的、结果却是相同的,殊途而同归。末世的学者们,不知道体现道的精髓是“一”,以及德的总要,取前人所遗留下来的完整的做法和主张,端坐而论道,虽然是博学而多闻,但由于是有为而治,所以不免陷于混乱之中。

《通玄真经》卷二·精诚(14)/孙启泰风水大师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