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孙启泰风水大师:《通玄真经》卷三·九守(4)  

2017-05-18 10:02:29|  分类: 国学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孙启泰风水大师:《通玄真经》卷三·九守(4)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守无

老子曰:轻天下即神无累,细万物即心不惑,齐生死则意不慑,同变化则明不眩。夫至人倚不桡之柱,行无关之途,禀不竭之府,学不死之师,无往而不遂,无之而不通,屈伸俯仰,抱命不惑而宛转,祸福利害,不足以患心。夫为义者可迫以仁,而不可劫以兵,可正以义,不可悬以利,君子死义,不可以富贵留也,为义者不可以死亡恐也,又况于无为者乎!无为者即无累,无累之人,以天下为影柱,上观至人之伦,深原道德之意,下考世俗之行,乃足以羞也,夫无以天下为者,学之建鼓也。

【译 文】

老子说:鄙薄天下万物使神不为万物所累,藐视天下万物使心不被万物所惑,把生与死都等同起来,不以生为喜,不以死为恨,内心守住虚无,保持道的纯洁,就会不为死所惧,精神可以脱离肉体而独存,肉体可以消逝,精神则可永存,守无即守道。守道即可齐生死而不惧,随同自然的变化而变化明就不会迷乱。体道之人依靠不桡之柱,也即依靠道,行进在不可关闭的路途之上,禀承永不竭尽之府库。推崇道的本源,事事可成,无往而不胜,处处可通,无往而不前。屈伸俯仰,抱命不惑,而变化祸福,利与害都不足以使心患惑。为义而奋斗的人可迫近以仁,而不可胁迫以兵;可止以义,而不可悬以利。君子为义而死,不可以因为富贵就留身于世。为义奋斗的人不可以死亡为恐怖,又何况无为的人呢!无为的人就是无累,无累的人,把天下的富贵名利看成是虚设的影像,上观体道之人的高论,深入推究道德之意义,下考世俗之人的行动,乃足以感到羞耻啊。不以天下有所作为之人,非是他无为,即揭仁义以移之于道德之乡的人,其欲学之守无,如同击鼓而求逃亡者,鼓声愈大而逃亡者愈远,仁义彰而道德废也。

孙启泰风水大师:《通玄真经》卷三·九守(4)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