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孙启泰风水大师:《通玄真经》卷三·九守(7)  

2017-05-19 09:49:10|  分类: 国学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孙启泰风水大师:《通玄真经》卷三·九守(7)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守清

老子曰:人受气于天者,耳目之于声色也,鼻口之于芳臭也,肌肤之于寒温也,其情一也,或以死,或以生,或为君子,或为小人,所以为制者异。神者智之渊也,神清则智明,智者心之府也,智公则心平,人莫鉴于流潦而鉴于澄水,以其清且静也,故神清意平乃能形物之情,故用之者必假于不用也。夫鉴明者则尘垢不污也,神清者嗜欲不误也,故心有所至,则神慨然在之,反之于虚,则消躁藏息矣,此圣人之游。故治天下者,必达性命之情而后可也。

【译 文】

老子说:人是禀赋于气而受命于天的,耳目对于声色,鼻口对于芳臭,肌肤对于寒温,其感情都是一样的。人之情是同一的,所好相同,但各自的所得却差别很大,这是受客观事物所制约的结果,所以有的人因之而死,有的人因 之而生,有的成为君子,有的成为小人。神,是智的渊源,故神清则智明。智,是心的府库,故智公则心平。人不能以流水为镜,而必须以澄水为镜,这是因为澄水既静又清的缘故。所以,神清意平才能体现出事物的实情,故有作为的必须要借助于无为。以明为镜则尘垢不污,以清为神则嗜欲不为外物所惑。故心有所想所欲,则神早就痛快地到了那里;返归于虚静,则消除躁动敛藏生息。这才是圣人的行迹啊。所以治理天下的人,必须要达到神存,返归于虚静, 有为之心全部寂灭,虚静守中,无为守清,内心不为外物所惑,这样才可达到性命之情,才能治理好天下啊。

孙启泰风水大师:《通玄真经》卷三·九守(7)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