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孙启泰风水大师:《通玄真经》卷四·符言(19)  

2017-06-21 15:16:19|  分类: 国学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孙启泰风水大师:《通玄真经》卷四·符言(19)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老子曰:道者直己而待命,时之至不可迎而反也,时之去不可足而援也,故圣人不进而求,不退而让,随时三年,时去我走,去时三年,时在我后,无去无就,中立其所。天道无亲,唯德是与,福之至非己之所求,故不伐其功,祸之来非己之所生,故不悔其行,中心其恬,不累其德,狗吠不惊,自信其情,诚无非分,故通道者不惑,知命者不忧。帝王之崩藏骸于野,其祭也祀之于明堂,神贵于形也,故神制形则从,形胜神则穷,聪明虽用,必反诸神,谓之大通。


【译 文】

老子说:体道之人正己而等待时机,时机到来不可逆返,时机离去不可追拉,所以圣人不进而求,不退而让。顺应时运三年,时运在我之前离去;先于时间三年,时运便赶在了我的后面。先于时间太过,后于时间不及,只有迎之无前,随之无后,不离不就,独立其中,随时安处,才是不进而求,不退而让。天道不分亲疏远近,只赐福于那些有德之人。福的到来并非自己所求得,所以不夸耀功劳;祸的到来并非自己所生成,所以不后悔行动。安静内心,不累其德;狗吠不惊,自信其情;精诚无非分之想,所以通达于道的人不迷惑,知道天命的人不忧虑。常王驾崩,尸体埋葬于郊野,却在明堂之内为其举行祭祀之礼,这是因为神贵于形的缘故。所以神制约形则顺从,形战胜神则困顿,神便离形而去。耳目视听用之,但必须返之于神,便叫做大通。

孙启泰风水大师:《通玄真经》卷四·符言(19)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