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孙启泰风水大师:《通玄真经》卷五·道德(8)  

2017-07-20 10:00:02|  分类: 国学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孙启泰风水大师:《通玄真经》卷五·道德(8)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老子曰:民有道所同行,有法所同守,义不能相固,威不能相必,故立君以一之。君执一即治,无常即乱,君道者,非所以有为也,所以无为也,智者不以德为事,勇者不以力为暴,仁者不以位为惠,可谓一矣。一也者,无适之道也,万物之本也。君数易法,国数易君,人以其位达其好憎,下之任惧不可胜理,故君失一,其乱甚于无君也,君必执一而后能群矣。


【译 文】

老子说:百姓有道所能同行,有法所能同守,但义却不能让他们总是固守,威不能让他们一定执行,所以要设立国君而统一他们。国君执道,也即“一”,就可治理好国家,反复无常就会使国家动乱。为君之道,并不是有为而治,而是无为而治啊。智者不凭借德做事,勇者不凭借力残暴,仁者不凭借位施惠。以德为事,以力为暴,以位为惠,都不是为君之道,能做到这三点,就可以称得上是“一”了。“一”这个东西,是无敌之道啊,是万物的本源啊。国君多次变易国家的法令,国家多次交易其国君,人因为其位置尊贵的关系而满足其好憎,在下的官吏因为惧怕便应合高位 之人的好憎,他们的言行肯定会超出理法之外,从而使国家产生动乱。所以国君丧失了“一”,失去了为君之道,导致 的动乱比国家没有国君还要厉害和严重。国君必执“一”,也即“道”,守清静无为,然后才可统帅百姓为君。

孙启泰风水大师:《通玄真经》卷五·道德(8)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