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孙启泰风水大师:《通玄真经》卷六·上德(7)  

2017-08-10 14:57:42|  分类: 国学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孙启泰风水大师:《通玄真经》卷六·上德(7)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原 文】

足所践者浅,然待所不践而后能行,心所知者遍,然待所不知而后能明。川竭而谷虚,丘夷而渊塞,唇亡而齿寒,河水深而让在山。水静则清,清则平,平则易,易则见物之形,形不可并,故可以为正。使叶落者,风摇之也,使水浊者,物挠之也,璧锾之器,礛之功也,莫邪断割,砥砺之力也,虻与骥致千里而不飞,无裹粮之资而不饥,狡兔得而猎犬烹,高鸟尽而良弓藏,名成功遂身退,天道然也。怒出于不怒,为出于不为,视于无有则得所见,听于无声则得所闻。


【译 文】

脚所践踏的地方少,没践踏过的地方多;心所知道的东西少,不知道的东西多,以不用而能 成就其用,不知而能全其知。河水断流而谷中枯竭,山丘夷平而渊潭堵塞,嘴唇没有了牙齿就会感到寒冷,河水深则沃壤在山。水静就清,清就平,平就变,变就看见了物体之形,水清静平正,能照见物形。形并则水不平静,不可照见物的正形。能够使树叶凋落的,是风的吹动;能够使清水混浊的,是物的搅动。璧瑗之器的美好,是由于磴诸(治玉之石)的功劳;莫邪宝剑的锋利,是由于砥砺的力量。吸血蝇虫附吸在千里马身上可达于千里之外而不用自飞,不携带干粮也不会感到饥饿,有所依托之故也。狡兔捕得而猎犬遭烹,飞鸟射尽而良弓收起而不用,功成名就就要全身而退,这是天道要求的啊。怒发于不怒,为出于不为,观察于没有之中就可获得其所见,倾听于无声之中就可获得其所闻。只有体道之人内视而自返,见于无形,听于无声,获得所见所闻。

孙启泰风水大师:《通玄真经》卷六·上德(7)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