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孙启泰风水大师:《通玄真经》卷六·上德(13)  

2017-08-29 10:25:28|  分类: 国学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孙启泰风水大师:《通玄真经》卷六·上德(13)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原 文】

竹木有火,不钻不熏,土中有水,不掘不出,矢之疾,不过二里,跬步不休,跛鳖千里,累土不止,丘山从成。临河欲鱼,不如归而织网。弓先调而后求劲,马先顺而后求良,人先信而后求能。巧冶不能消木,良匠不能斲冰,物有不可,如之何君子不留意。使人无渡河,可,使河无波,不可。无月不辜,甑终不堕井矣。刺我行者,欲我交,呰我货者,欲我市,行一棋不足以见知,弹一弦不足以为悲。今有一炭然,掇之烂 ,相近,万石俱熏,去之十步而死,同气而异积。有荣华者必有愁悴,上有罗纨下必有麻(纟费),木大者根瞿,山高者基扶。


【译 文】

竹木可以生火,不钻却不生火烟;土中有水,不挖掘却不出现。道在于学,不学不知。箭羽虽迅疾,但飞行不过二里;跬步不停,虽瘸腿之鳖亦可行千里;累土不止,丘山可成,勤能补拙,万事不难。站在河边想得到鱼,还不如回去织网。弓弦先调好而后再求其强劲,骏马先驯服而后再求其精良,人先有信义而后再求其贤能。铸工虽巧却不能熔化木材,工匠技艺精良却不能使冰成器物,君子不做不能为之事。使人不渡河可以,使河面没有波纹却不可以。河水必有波纹,世上必有祸患,使人不犯祸是容易的,使河水无波则难以做到。无罪者不惩罚,甑最终就不会坠落到井里了。斥责我行动的人,想要与我结交;诋毁我财货的人,想要与我交易。批评我的人与我结交,是君子循义;诋毁我货物的人与我交易,是小人循利。下一步棋子不足以了解其才能,弹奏一弦不足以使人悲伤。现在有一炭燃烧,把火炭拾起来就会烧烂手指;万石木炭一起燃烧,相距十步的燃烧不尽,同是被火而接触,是火的程度不同所致。有荣华的人,必然有忧愁憔悴之事,上有罗纨,下必有麻蒯。树木高大其根便四出 交错,山体高大必有基体支持。高以下为基,君以民为本,民富而国昌。

孙启泰风水大师:《通玄真经》卷六·上德(13)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评论这张
 
阅读(11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