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孙启泰风水大师:《通玄真经》卷七·微明(8)  

2017-09-22 09:59:25|  分类: 国学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子曰:清静恬和,人之性也,仪表规矩,事之制也,知人之性则自养不悖,知事之制则其举措不乱。发一号,散无竞,总一管,谓之心;见本而知末,执一而应万,谓之术;居知所为,行知所之,事知所乘,动知所止,谓之道。使人高贤称誉己者,心之力也,使人卑下诽谤己者,心之过也,言出于口,不可止于人,行发于近,不可禁于远。事者难成易败,名者难立易废,凡人皆轻小害,易微事,以至于患。夫祸之至也,人自生之,福之来也,人自成之,祸与福同门,利与害相邻,自非至一精一,莫之能分,是故智虑者,祸福之门户也,动静者,利害之枢机也,不可不慎察也。


【译 文】

老子说:清静恬合,是人的本性;仪表规矩,是事物的制度。知道了人的本性就自我修养而不违逆它,知道了事物的制度则举动措施就不会混乱。发一端,而流传散布于无穷之境,统管五脏叫做心;见本而知末,执一而应对千变万化,叫做术。平时闲居时就该知道事情产生的因果,行动时就该知道去往何方,做事时就该知道依靠什么,行动时知道止息,就叫做道。使别人高尚贤能并称誉自己的,是心的力量;使别人卑下并诽谤自己的,是心的过错。高贤卑下善恶由自己决定,称誉诽谤则依靠别人决定。言语出于口,不可禁止人们评说;行动发于身边,却不可禁止其流散到远方。事情成功难失败易,名誉建立难毁废易。一般的人都轻视小事,以为小事容易,以至于终至大患。祸患的到来,是人自己本身生成的;幸福的到来,是人自己本身成就的。祸患与幸福同门,有利与有害为邻,自己不是至精之人,是不能分辨清楚的。因此智虑是祸患和幸福的门户;动静是利和害的关键,不可不慎重审察啊。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