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孙启泰风水老师:《抱朴子》内篇·微旨(6)  

2018-01-04 14:52:47|  分类: 国学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 文】

或曰:“道德未成,又未得绝迹名山,而世不同古,盗贼甚多,将何以卻朝夕之患,防无妄之灾乎?”抱朴子曰:“常以执日,取六癸上土,以和百叶薰草,以泥门户方一尺,则盗贼不来;亦可取市南门土,及岁破土,月建土,合和为人,以著朱鸟地,亦压盗也。有急则入生地而止,无患也。天下有生地,一州有生地,一郡有生地,一县有生地,一乡有生地,一里有生地,一宅有生地,一房有生地。”

文】

有人说:“道德尚未养成,又不能抛却尘世进入名山,但当今与古代不同,窃贼强盗十分众多,将用什么办法来免除朝夕到来的祸患,防备无妄之灾的发生呢?”抱朴子说:“常在十二地支中的未日,逢十天干中的癸日,取土来拌和百叶薰草,然后用来涂抹门户,大小一尺见方,窃贼强盗就不会前来了。也可以取市南山土,以及岁中申日土,月中寅日土,配好搅伴后,来做成人像,把它放在南向地上,也能够制服强盗。碰上紧急情况,就跑入生地里停下来,这样就没有灾患了。天下有天下的生地,一州有一州的生地,一郡有一郡的生地,有县有一县的地生,一乡有一乡的生地,一里有一里的生地,一宅有一宅的生地,一房有一房的生地。”

 

【原 文】

或曰:“一房有生地,不亦偪乎?”抱朴子曰:“经云,大急之极,隐於车轼。如此,一车之中,亦有生地,况一房乎?”

文】

有人说:“一间房子里还有生地,不也太狭窄了吗?”抱朴子说:“经书上说,遇到最紧急的情况,你就藏在车子扶手下面。这样看来一辆车子里面也还存在着生地,何况是一间房子呢?”

孙启泰风水老师:《抱朴子》内篇·微旨(6)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