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孙启泰风水老师:《抱朴子》内篇·极言(1)  

2018-03-20 15:15:49|  分类: 国学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孙启泰风水老师:《抱朴子》内篇·极言(1)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文】

或问曰:“古之仙人者,皆由学以得之,将特禀异气耶?”抱朴子答曰:“是何言欤?彼莫不负笈随师,积其功勤,蒙霜冒险,栉风沐雨,而躬亲洒扫,契阔劳艺,始见之以信行,终被试以危困,性笃行贞,心无怨贰,乃得升堂以入於室。或有怠厌而中止,或有怨恚而造退,或有诱於荣利,而还修流俗之事,或有败於邪说,而失其淡泊之志,或朝为而夕欲其成,或坐修而立望其效。若夫睹财色而心不战,闻俗言而志不沮者,万夫之中,有一人为多矣。故为者如牛毛,获者如麟角也。夫彀劲弩者,效力於发箭;涉大川者,保全於既济;井不达泉,则犹不掘也;一步未至,则犹不往也。修涂之累,非移晷所臻;凌霄之高,非一篑之积。然升峻者患於垂上而力不足,为道者病於方成而志不遂。千仓万箱,非一耕所得;干天之木,非旬日所长;不测之渊,起於汀瀅;陶朱之资,必积百千。若乃人退己进,阴子所以穷至道也。敬卒若始,羡门所以致云龙也。我志诚坚,彼何人哉?”

文】

有人问道:“古代的仙人,是通过学习而获得仙道,还是仅凭借禀受了奇特之气才得道的呢?”抱朴子回答道:“这是说的什么话?他们没一个不是背负书箱,追随明师,勤学苦练,长年积累,蒙霜冒险的,栉风沐雨,还要亲自洒扫,艰辛劳作,开始是靠诚信获得师傅赏识,最后是经过危困接受师傅考验。如能做到性情淳厚,品行贞洁,不三心二意,才得升堂入室,有所成就。有的人因倦怠半途而废;有的人是怨恨反悔而最终退缩;有的人是被富贵荣华所引诱,从而去做世俗事务;有的人是被妖言邪说所击败,失去清平淡泊的志向;有的人是早上练习,晚上就想成功;有的人是想着修炼,站起来就想看到效果。如果眼前摆着财利美色而不动心,耳边听着闲言碎语而不丧失意志的人,在万人里有一个就不算少了。结果往往是修习的人多如牛毛,而取得成功的人比麟角还少。发强弩的人,力度就表现在发箭的一刻;泅渡大河之人,性命保全在成功的渡河;挖井未见泉水,如同不挖一样;走路差一步未到目的,就如同不去一样。修路的劳累,非一时半刻就能到头的;上天的路程之高,非一畚一筐能堆成的。然而,攀登险山之人,最怕是即将登上去的时候,而力量已不充足;修道之人,最糟的是快要成功之时,而丧失意志。千仓万箱的粮食,不是一人耕种所能得到的;高耸入云的大树,不是十天半月所能长成的;深不可测的渊水,是由涓涓细流积累成的;陶朱、白圭的财富是由一百一千累积起来的。如果具有别人退却、自己却前进的勇气,这是阴长生最终得以成仙得道的缘故;像开始一样对结束也不怠慢,这也是羡门子高最终得以驾龙乘云的根由。我的志气坚定不移,他们又算得了什么呢?”

孙启泰风水老师:《抱朴子》内篇·极言(1)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