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孙启泰风水老师:《抱朴子》内篇·勤求(完)  

2018-03-26 15:24:25|  分类: 国学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孙启泰风水老师:《抱朴子》内篇·勤求(完)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原 文】

抱朴子曰:“昔者之著道书多矣,莫不务广浮巧之言,以崇玄虚之旨,未有究论长生之阶径,箴砭为道之病痛,如吾之勤勤者也。实欲令迷者知反,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坠井引绠,愈於遂没。但惜美疢而距恶石者,不可如何耳。人谁无过,过而能改,日月之蚀,睎颜氏之子也。又欲使将来之好生道者,审於所讬,故竭其忠告之良谋,而不饰淫丽之言,言发则指切,笔下则辞痛,惜在於长生而折抑邪耳,何所索哉?”

文】

抱朴子说道:“过去撰写道书的人们很多,但他们没有不致力于增饰浮华的言论,以便推崇玄虚缥缈的旨趣,还从来没有探究获得长生不死的途径,针砭从事修道时的弊病,如我一样勤勤恳恳的人。我真希望能让人们迷途知返,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因为坠入井中拉住绳索,比马上沉没要好的多。不过,对于那些珍惜外表好看的疾病而拒用外表难看的药石的人,是无可奈何的。人,谁没有过错,有错改了就好,如同日月有蚀,过后光辉依旧。希望成为颜回的人,便是颜回的弟子。我还希望让将来喜爱长生之道的人们谨慎地辨别所拜的师傅,因此在这我竭力提出忠告,把一切好的办法用上,不过分修饰华丽的辞藻。在发言时,用意要深刻,在下笔时,用语要痛切,珍惜长生之道而使人改邪归正,难道还能别人所求吗?”

 

【原 文】

抱朴子曰:“深念学道艺养生者,随师不得其人,竟无所成,而使後之有志者,见彼之不得长生,因云天下之果无仙法也。凡自度生,必不能苦身约己以修玄妙者,亦徒进失干禄之业,退无难老之功,内误其身,外沮将来也。仙之可学致,如黍稷之可播种得,甚炳然耳。然未有不耕而获嘉禾,未有不勤而获长生度世也。”

文】

抱朴子说道:“我深切关怀那些学习道术,追求长生之人,他们追随不合适的师傅,终将一无所成,会使以后有志于此的人,见他们没获得长生,便说天下真的没有神仙道法。凡是渴望度世升仙的人,如果不能吃苦耐劳,约束自己,从而修炼道术,那他只能是前面白白丢掉谋取高官厚禄的功业,后头得不到长生不老的本领,在内误了自身,在外误了后学。神仙可以通过学习成就,如同可以通过播种收获粮食一样,这是再明白不过的道理了。然而从没有不经耕种而获丰收的,也从没有不经勤求而能长生久视,升仙度世的。”

孙启泰风水老师:《抱朴子》内篇·勤求(完)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