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孙启泰风水老师:《抱朴子》外篇·嘉遁(4)  

2018-06-13 09:26:13|  分类: 国学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 文】

故藏器者珍於变通随时, 英逸者贵於吐奇拨乱。 若乃耀灵翳景於云表, 则丽天之明不著;哮虎韬牙而握爪, 则搏噬之捷不扬;太阿潜锋而不击, 则立断之劲不显;骥騄踠趾而不驰, 则追风之迅不形;并默则子贡与喑者同口, 咸暝则离朱与蒙瞽不殊矣。 先生洁身而忽大伦之乱, 得意而忘安上之义, 存有关机之累, 没无金石之声, 庸人且犹愤色, 何有大雅而无心哉!

文】

“因此胸怀奇才的人重视随时代变通,才华出众的人崇尚出奇谋整治乱世。至于说太阳的光辉如果被云彩遮住了,那么照亮天空的光明就不能显现;咆哮的老虎藏起牙齿收到利爪,那么搏杀啃咬的敏疾就看不出来了;太阿宝剑藏起锋刃而不砍杀,它那可以一下斩断的劲力就显示不出来;骏马蜷曲蹄子而不奔驰,那么追风的高速阴阳怪气不形于外;都闭上嘴保持沉默,那么善言巧辩的子贡和哑人没有区别;都闭着眼睛,那么明目的离朱和盲者毫无二致。先生洁身自好,但忽略了君臣这一基本的人伦;悠然自得,但忘记了安顿君主的起码责任。活着有不能吐言展才的缺陷,死后也不能勒名于钟鼎碑喝垂留后世,平庸之人尚且对此愤懑忧郁,为什么有大德大才的您反而无动于衷呢?”

 

【原 文】

“夫绳舒则木直, 正进则邪凋, 有虞举则四凶戮, 宣尼任则少卯枭, 犹震雷骇则鼛鼓堙, 朝日出则萤烛幽也。 不拯招魂之病, 则无为效越人之绝伎;不奖多难之世, 则无以知非常之远量。 高拱以观溺, 非勿践之仁也, 怀道以迷国, 非作者之务也。 若俟中唐殖占日之草, 朝阳繁鸣凤之音, 郊跱独角之兽, 野攒连理之林, 长旌卷而不悬, 干戈戢而莫寻, 少伯方将告退於成功, 孰能相擢乎陆沈哉? 深愿先生不远迷复哉! ”

文】

“弹好墨线木材就会锯直,正义者进身邪恶就会衰败。虞舜被奉立,四个凶恶的部落道领就被惩罚,孔子被任用少正卯就被诛杀;这就像雷声震响大鼓之音也被掩盖,太阳一出来萤火虫和火把的光就显得暗淡无光一样。不治疗会夺去生命的疾病,那么神医扁鹊的绝技就无法显现;不在灾难众多的时代辅佐君主,就无从了解一个人非同一般的才能。高拱双手看人溺水,不符合公刘不准踩踏路旁芦苇的仁德精神;胸怀治国之道而使国家混乱,不是圣贤之人该有的追求。如果等待庭院道边长出可显示日期的灵草,凤凰的鸣叫在朝阳之坡频响;效外有瑞兽麒麟到来,野地簇聚着连理的树枝;战族卷起来不再悬挂,武器收起来没有使用,那时范蠡之流还要在功成之后告退,还有谁能隐居中把您提拔出来呢?非常希望先生不要在迷途上走得更远。”

孙启泰风水老师:《抱朴子》外篇·嘉遁(4)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