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命理约言:看运、年法/孙启泰  

2015-04-06 15:09:37|  分类: 八字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命理约言:看运、年法

 

看运法一 

旧书谓一运上干下支,分管年数,率谓上下各五年,又有因运重地支之说,或谓上四下六,或谓上三下七,其实皆不然也,盖行运从月见而起,顺行者,行未来之月建,逆行者,行已往之月建,凡月建干支,共管一月之事,无干管上半月,支管下半月之理,乃因以行运,反分裂干支,各管几年,有是理乎?故上干下支共管十年为是。上下比和,上下相生,则其力相同,上克下者,上之力胜于下,下克上者,下之力胜于上,合之命主,上下俱喜,则十年全吉,上下俱忌,则十年全凶,上下一喜一忌,则十年之间,吉凶参半,此理之最确当者。但看上干较易,看下支较难,盖干神甲只是甲,乙只是乙,惟支则各有所藏,须一一研析。如行运寅字,原柱有或甲或丙或戊,当察此运,某干得气,再看上干是甲,则此运纯然是木,上干是丙,则此运大半是火,上干是戊,则此运一般是土,余支仿此。又上下与原柱干支,止论生克,理亦易见,下支则与原柱干支,生克之外,更有相冲、相合、相刑、相害种种道理,未易草率论断也。 

 

看运法二 

初运管少年,中运管中年,未运管晚年,此看运法也。更有旧法可参用者,即以四柱推论,年管少年,月日管中年,时管晚年。若年为喜神,则少年发达,为忌神,则少年处困而不得志,月日为喜神,则中年亨通,为忌神则中年蹇滞,时为喜神,则晚年安荣,为忌神,则晚年零落,此法屡试有然,故附之。然但可约略少旺老之大概而已,若确分年限,详断吉凶,仍当看运为主耳。 

 

看流年法 

自少至老之岁,谓之流年。虽不若大运之重,然于原柱及大运,亦能抑扶,其法合上干下支,先看于原柱干支生克何如,此看与大运干支生克何如,参伍穷究之,柱运喜神相聚,能助吉乎,能损吉乎,柱运忌神交会,能增凶乎,能减凶乎,柱运或有不合和,为解斗乎,为佐斗乎,柱运或有偏胜,为左袒,为右袒乎,虽柱与运之所喜憎,大略相同,然柱运流年三项,干支辗转生克,情理多端,亦有柱喜而运憎者,且一年之中,当令不齐,一支之中,藏神非一,其理甚纷甚细,既须穷精极微,又须从详反约,推断休咎之难,全在此处。果能了于心,则命理思过半矣。(转自昊晟堂命理博客)

 

命理约言:看运、年法/孙启泰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堪舆老师·孙启泰

  

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服务项目:

培训易经、道德经、黄帝内经、论语等文献

全面培训各类古今风水、阴阳宅法

地产楼盘、工厂、企业设计布局 

公司、企业、商铺、个人取名定号

 

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孙启泰老师 编撰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