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孙启泰:八字与皮肤美容  

2015-10-22 15:03:17|  分类: 八字知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人的皮肤状况如何,以及是否带有外伤的信息,可以从八字命理中发现,并且可以做到美容与预防。首先,我们要明白一个人的皮肤状况有先天的信息和后天信息,先天信息即是与生俱来的特点,是属于静态的,皮肤可以是偏黑或偏白,也可以是生下来就带有胎记等等。而后天信息是后天五行环境即大运流年对皮肤起到的影响,属于动态方面的信息,而这一影响是好是坏,就需要看后天环境的五行是否有利皮肤信息了。再者,什么时候会使皮肤出现质方面的变化依然也是要从后天环境中找出,有时一个人生下来皮肤很好,但由于八字暗藏了影响皮肤的不良信息,一旦后天行运进入某个不利皮肤五行的大运时就容易出现皮肤方面的疾病或者出了某个意外导致了皮肤留下疤痕。因此,邃若水认为,静态命局所显示的皮肤信息以及外伤情况的发生率相对于后天大运流年动态作用下而决定的,切不可见到八字皮肤疾病信息,就断然定为有了疤痕,而应该结合行运流年而定。

  从五行来看人的皮肤状况,以戊己土代表皮肤,辰戌丑未土为皮肤内部组织,结合甲乙寅卯木、丙丁巳午火、庚辛申酉金、壬癸亥子水等五行来看。甲乙寅卯五行属木为直接克制戊己土的力量,是对皮肤造成不良影响的第一要素,其中甲、寅木多是因为外伤而造成皮肤有疤痕,特别是甲、寅木与戊土搭配时,表现的多是头部、手足、肩项等地方显而易见的伤。如果甲木与己土搭配,那么不一定会是外伤,但又有庚金出现时,则木金克泄交加,意外之伤也是可能的。而乙、卯木多以先天胎记疤痕出现,当然也有能由于意外造成的疤痕,这需要看乙、卯是与戊土还是与己土搭配了,如果与戊土搭配,由于是异性之克,那么多是天生胎记。但如果是与己土相克,由于同性相克力大而凶猛,多是因为意外之伤所造成。丙丁巳午火是生戊己土的力量,是对皮肤能量的补助,提供皮肤所需要的营养,当然适度的补助是可以的,可以使皮肤变得细腻,但当火太旺时,则会影响到皮肤的粗燥或引起皮肤病。庚辛申酉金是耗泄戊己的力量,适当的耗泄能使到皮肤变得光滑亮泽,但过度的耗泄则会影响皮肤的营养。壬癸亥子水由于易与戊己土混杂渗合,影响的可以是皮肤的弹性或颜色,水旺有木泄,皮肤虽白,但易受破坏而留下疤斑,相对如果水旺而没木泄,则皮肤的颜色易变得稍黑或偏黄。又有水太旺而戊己土弱时,则易有皮肤疾病,如皮肤过敏之类。注意:戊己土不一定为日干,在其他柱也是一样的论法。

 另外以日干为主,从十神的相克状态来看皮肤是否容易受意外之伤也是十分明显的。以下邃若水简列几种情况供读者参考:

一、七杀通根透干贴近日干,易有意外之伤,柱中有正官同在,更验,而且伤疤往往在头面显眼之处,大运流年遇七杀伤官旺时都是引动伤灾的危险期。

二、伤官与正官或七杀同在天干,也是伤灾的信息,大运流年遇伤官七杀旺或刑冲时都易引动伤灾。

三、先天羊刃受刑冲或者正官七杀在地支旺而受刑冲,大运流年再遇刑冲或伤官七杀时,多以四肢腹部出现伤疤。

四、命局中有庚、辛、申、酉四字逢旺火之运时,易有血光刀伤或肢体伤残之灾。

 综合来看,根据八字命理看皮肤状况与外伤信息是可行的,有着深刻的意义,一方面是利于在美容和饮食方面做出合适的调整,例如命局或大运流年火气太旺时,容易使皮肤变得粗糙干燥,那么适宜选择保湿润肤的护肤品作为修复,在饮食方面也可以选择五行属性为水的食物来进行调养,使皮肤变得健康光滑亮泽。另一方面,八字命理也可以告诉我们在不利于皮肤五行的行运中或显示外伤的行运中,作出必要的预防,达到降低或避免伤害。(转自晓风残月新浪博客)

孙启泰:八字与皮肤美容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堪舆老师·孙启泰

 
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服务项目:

培训易经、道德经、黄帝内经、论语等文献;

全面培训各类古今风水、阴阳宅法;

地产楼盘、工厂、企业设计布局;?

公司、企业、商铺、个人取名定号。

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孙启泰老师 编撰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