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孙启泰风水大师:《通玄真经》卷四·符言(11)  

2017-06-15 10:10:13|  分类: 国学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孙启泰风水大师:《通玄真经》卷四·符言(11)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老子曰:道者守其所已有,不求其所以未有,求其所未得即所有者亡,修其所已有即所欲者至。治未固于不乱,而事为治者必危,行者未免于无非,而急求名者必剉,故福莫大于无祸,利莫大于不丧。故“物或益之而损,损之而益”。道不可以劝就利者,而可以安神避害,故尝无祸不尝有福,尝无罪不尝有功。道曰芒芒昧昧,从天之威,与天同气无思虑也,无设储也,来者不迎,去者不将,人虽东西南北,独立中央。故处众枉,不失其直,与天下并流,不离其域,不为善,不避丑,遵天之道,不为始,不专己,循天之理,不豫谋,不弃时,与天为期,不求得,不辞福,从天之则,内无奇福,外无奇祸,故祸福不生,焉有人贼。故至德言同赂,事同福,上下一心,无歧道旁见者,退章于邪,开道之于善,而民向方矣。

【译 文】

老子说:得道之人守自己的德而不求之于身外,治其内而不治其身外。如果去寻求功名利禄等末得之物,就会内伤其德,为外物所累。要是循其所守,以内制外,那么就会得到自己所求之物。治也未必就不乱,有为的事情本来就 包含着危险;行动中不免出现差错,急求名声的人一定要遭守挫折。所以无祸就是福,不失就是获利,在福中没有什 么比无祸更大的了。“故一切事物有时抬高它,它反遭受贬低,有时贬低它,它反而得到抬高”。道不可以诱导逐利, 而可以安定避免祸害,所以经常无祸不经常有福,经常无罪不经常有功。道是深厚纯远、无始无终和无形无像的,它遵从自然准则,与天同出一气,没有思虑而清静,没有储藏而虚无,来的时候不用迎接,去的时候不必相送,东西南北之中,唯独它自立于中央。所以它位处于众多的弯曲中,而不失其直;与天下万物合流,而不离其所居之处;不表 现为好,也不遮避丑陋,而是遵守自然之道;它没有起始,也不主观臆断,不违背客观规律,而是依从自然之理;它不参予谋划,也不背弃时日,而是与天合期;它不求获得,不辞却幸福,顺从天之法则。内无奇福,外无奇祸,所以祸福不生,哪里又能有人贼呢。所以德至顶点的人言语同于行动的途径,做事同于给予的福利,上下一心一德,没有 歧道偏见的分别,遣退于邪佞,开道于美善,正道退邪进善,这样,天下的百姓就有了方向啊。

孙启泰风水大师:《通玄真经》卷四·符言(11)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评论这张
 
阅读(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