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孙启泰风水老师:《抱朴子》内篇·杂应(2)  

2018-04-02 09:49:53|  分类: 国学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孙启泰风水老师:《抱朴子》内篇·杂应(2)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原 文】

或问不寒之道。抱朴子曰:“或以立冬之日,服六丙六丁之符,或闭口行五火之炁千二百遍,则十二月中不寒也。或服太阳酒,或服紫石英朱漆散,或服雄丸一,後服雌丸二,亦可堪一日一夕不寒也。雌丸用雌黄、曾青、矾石、磁石也。雄丸用雄黄、丹砂、石胆也。然此无益於延年之事也。”

文】

有人问询不畏寒之法。抱朴子说:“或者在立冬之日,服食六丙六丁之符,或者一千二百遍闭口行五火之气,就可在一年里不知寒冷。或者服食太阳酒,或者服食紫石英、朱漆散,或者先服食雌丸一枚,然后服食雄丸二枚,也能一天一夜不觉寒冷,雌丸用雌黄、曾青、矾石、磁石合制,雄丸用雄黄、丹砂、石胆合制,但此类做法对延长寿命没有益处。”

 

【原 文】

或问不热之道。抱朴子曰:“或以立夏日,服六壬六癸之符,或行六癸之炁,或服玄冰之丸,或服飞霜之散。然此用萧丘上木皮,及五月五日中时北行黑蛇血,故少有得合之者也。唯幼伯子王仲都,此二人衣以重裘,曝之於夏日之中,周以十炉之火,口不称热,身不流汗,盖用此方者也。”

文】

有人问询不怕热的方法。抱朴子说:“或者在立夏之日,服食六壬六癸之符,或者运行六癸之气,或者服食玄冰丸药,或者服食飞霜散药。但这需用萧木上的树皮,以及五月五日中午时间向北运动的黑蛇的血,因此很少有人弄到药材合成的。只有幼伯子、王仲都这两人穿着数重裘衣,在夏天正午暴晒,身边还围上十二炉炭火,但他们口不称热,身不流汗。他们大概用的是这个药方。”

 

【原 文】

或问辟五兵之道。抱朴子答曰:“吾闻吴大皇帝曾从介先生受要道云,但知书北斗字及日月字,便不畏白刃。帝以试左右数十人,常为先登锋陷阵,皆终身不伤也。郑君云,但诵五兵名亦有验。刀名大房,虚星主之;弓名曲张,氐星主之;矢名彷徨,荧惑星主之;剑名失伤,角星主之;弩名远望,张星主之;戟名大将,参星主之也。临战时,常细祝之。或以五月五日作赤灵符,著心前。或丙午日日中时,作燕君龙虎三囊符。岁符岁易之,月符月易之,日符日易之。或佩西王母兵信之符,或佩荧惑朱雀之符,或佩南极铄金之符,或戴卻刃之符,祝融之符。或傅玉札散,或浴禁葱汤,或取牡荆以作六阴神将符,符指敌人。或以月蚀时刻,三岁蟾蜍喉下有八字者血,以书所持之刀剑。或带武威符荧火丸。或交锋刃之际,乘魁履罡刂,呼四方之长,亦有明效。今世之人,亦有得禁辟五兵之道,往往有之。”

文】

有人问询辟除五兵的道法。抱朴子回答说:“我听说三国时吴大皇帝孙权曾从介先生学得重要道法,说是只要懂得书写北斗神名和日月神名,就可以不惧刀剑。孙权试着把这种法术教给身边的几十名随从,他们常带头为孙权冲锋陷阵,终身都不爱伤害,我师傅郑君说,只需口诵五种兵器神名,也很灵验。刀的神名叫大房,由虚星主管;弓的神名叫曲张,由氐星主管;矢的神名叫彷徨,由荧惑星主管;剑的神名叫失伤,由角星主管;弩的神名叫远望,由张星主管;戟的神名叫大将,由参星主管。临战时要认真祝祷。或者在五月五日作赤灵符,放在心前,或者在丙午日午时,作燕君龙虎三囊符。岁符每岁更换,月符每月更换,日符每日更换。或者佩带西王母兵信之符,或者佩带荧惑朱雀之符,或者佩带南极铄金之符,或者佩带却刃之符、祝融之符。或者傅用玉札散,或者沐浴葱汤,或者取牡荆来作六阴神将符,符指敌人。或者在月食之时,用喉下有八字的三千岁蟾蜍的血,划符写字在所持刀剑上。或者携带武威符荧火丸。或者在刀剑交锋之时,乘魁星,履罡气,居于宝地,呼唤四方神明之长,也很灵验,现在世上也有学禁除五兵道法的,而且为数不少呢。”

孙启泰风水老师:《抱朴子》内篇·杂应(2)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