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孙启泰风水大师

国学·周易·堪舆·预测,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www.zhzywh.com)

 
 
 

日志

 
 
关于我

孙启泰,字鼎丰,安徽淮南市人,现任中华周易文化研究院院长。孙启泰老师祖传身授精研玄学独树一帜创立合元风水学在国际易学领域有很大影响。

孙启泰风水老师:《抱朴子》内篇·袪惑(完)  

2018-06-11 09:33:28|  分类: 国学文化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孙启泰风水老师:《抱朴子》内篇·袪惑(完)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原 文】

又河东蒲阪有项曼都者,与一子入山学仙,十年而归家,家人问其故。曼都曰:在山中三年精思,有仙人来迎我,共乘龙而昇天。良久,低头视地,窈窈冥冥,上未有所至,而去地已绝远。龙行甚疾,头昂尾低,令人在其脊上,危怖崄巇。及到天上,先过紫府,金床玉几,晃晃昱昱,真贵处也。仙人但以流霞一杯与我,饮之辄不饥渴。忽然思家,到天帝前,谒拜失仪,见斥来还,令当更自修积,乃可得更复矣。昔淮南王刘安昇天见上帝,而箕坐大言,自称寡人,遂见谪守天厨三年,吾何人哉!河东因号曼都为斥仙人。世多此辈,种类非一,不可不详也。此妄语乃尔,而人犹有不觉其虚者,况其微茫欺诳,颇因事类之象似者而加益之,非至明者,仓卒安能辨哉?乃复有假讬作前世有名之道士者,如白和者,传言已八千七百岁,时出俗閒,忽然自去,不知其在。其洛中有道士,已博涉众事,洽炼术数者,以诸疑难谘问和,和皆寻声为论释,皆无疑碍,故为远识。人但不知其年寿,信能近千年不啻耳。後忽去,不知所在。有一人於河北自称为白和,於是远近竞往奉事之,大得致遗至当。而白和子弟,闻和再出,大喜,故往见之,乃定非也。此人因亡走矣。

【译 文】

又,河东蒲坂有个项曼都,和一个儿子入山学仙,十年后到家里,家人问他原因。曼都说:在山中精思三年,有仙人来迎请我,一同乘龙升天,过了许久,低头看地,窈窈冥冥,往上仰视,无边无际,离地已经太远。龙行很快,昂首垂尾,让人在其脊上感到恐怖危险。等到了天上,先经过紫府,金床玉几,光芒四射,真是尊贵之处。仙人只拿一杯流霞让我喝,喝后总不觉饥渴。忽然思念家乡,到天帝面前,谒拜失礼,被贬回来,令我再次修身积功,才可重返天上。过去淮南王刘安升天见到上帝,箕踞而坐,说起了大话,自称寡人,遂遭贬谪看守天厕三年,我曼都算什么人呢!河东人因此称曼都为斥仙人。世人多有此类之人,种类不一,不可不详知。这些妄言竟能如此,而人们还无法察觉其真伪的,何况那些微妙地欺诳,颇会因为类似情况而加以夸大,不是明达之人,仓卒之间怎么能分辨出来呢?还会有假托为前代有名道士的人,像帛和,传说已有八千七百岁,时常出现在俗间,忽然自己离去,不知到了哪里。洛中有位道士,已经广泛涉猎各种仙道之事,博通各种炼术,用各种疑难问题向帛和咨询,帛和都能寻声为他解释,全无疑碍,还故作远见卓识的样子。人们只是不知他年寿多高,相信他活了不止千年。后忽然离去,不知到了何处。有一人在河北自称是帛和,于是远近人们争着前去奉事他,赠品得到了许多,十分富足。帛和的子弟听说帛和再次出现,非常高兴,便前去拜见他,认定此人不是帛和,此人于是逃跑了。

 

【原 文】

五经四部,并已陈之刍狗,既往之糟粕。所谓‘迹’者,足之自出而非足也。‘书’者圣人之所作而非圣也,而儒者万里负笈以寻其师;况长生之道,真人所重,可不勤求足问者哉?然不可不精简其真伪也!余恐古强、蔡诞、项曼都、白和之不绝於世閒,好事者省余此书,可以少加沙汰其善否矣。又仙经云:仙人目瞳皆方。洛中见之白仲理者,为余说其瞳正方,如此果是异人也。”

【译 文】

五经四书,都已成了陈旧的英编之狗、以前的糟粕。所谓足迹,是从脚下印出来而并不是脚。所谓典籍,是由圣人写出的,并不是圣人,而儒士还要迢迢万里背负书箱寻访他们的老师,何况是长生之道,怎可不勤奋追求,充分问询呢?然而不能不严格区分他们的真伪。我恐怕古强、蔡诞、项曼都、帛和之流于世间不能消灭,有心人阅览我这本书,可以对善恶与否稍加淘汰。又仙经上说:仙人的眼瞳都是方的。洛中见到帛仲理的人,向我讲说此人的眼瞳正是方的,像这样果然是异人了。

孙启泰风水老师:《抱朴子》内篇·袪惑(完) - 堪舆老师孙启泰 - 孙启泰风水大师

 

  评论这张
 
阅读(71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